满洲里市税务局又推便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费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深入拓展“非接触式”缴费渠道,满洲里市税务局紧跟时代步伐,在便民利民方面推陈出新,推出手机端社保缴费服务,使缴费人不用到税务窗口也可办理缴费。

  此次手机缴费业务开通后,满洲里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在内蒙古税务、电子税务局、支付宝或微信等任意一款APP中,均可随时随地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从参保、缴费到查询的全套业务。使用手机App,只用不到五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社保申报缴费,解决了缴费人以往缴纳社保费需要先到社保局申报,再到税务局缴费,多次排队、多次跑的烦恼,方便了缴费人,节省了缴费人的时间,优化了缴费人的缴费体验。

  为了让更多的缴费人享受到手机App参保缴费的便捷功能,满洲里市税务局共发放手机缴费操作宣传册3000余册,同时在全市各税务服务厅设立咨询辅导岗,税务人员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手机App参保缴费咨询辅导服务,帮助缴费人掌握App参保缴费流程,实现手机端快捷办理。

  下一步,满洲里市税务局将继续利用电子宣传屏、宣传册、展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手机银行App缴纳社保费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的缴费人及时了解掌握这种便捷缴费方式,进一步方便缴费人一键缴费,减少缴费麻烦和时间,提高缴费服务水平。(禹红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