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27日,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工作实际,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相关党内法规谈了学习体会和理解认识。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制度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了180多部中央党内法规,基本搭建起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坚强保障。党员领导干部学好党内法规,不仅仅是履行职责、抓好本级党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做到严于自律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看清楚想明白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知规明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勤于和善于学习法规,要做到经常学习,经常对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要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当成思想先进、政治合格的必备条件,推动党内法规入脑入心,融入血液。 三是遵规守规。严守纪律、增强定力、涵养家风,要用法规管住自己和身边人,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绝不碰触“高压线”。四是实干担责。树立实干作风和人民至上的思想,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四力”要求,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一身正气一门心思干工作,为新时代满洲里市税收事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满洲里市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胡苏华同志近期批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