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改进和完善税收服务工作,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422日—23日,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一行走进本地几个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走访了本地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围绕企业关心的税费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等主题,以交流座谈、互动探讨的方式,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关切,增强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满洲里口岸集团,董志敏一行与呼伦贝尔市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王泽军,满洲里市人大代表、集团常务副总、口岸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杨继燕进行座谈,介绍了我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显著成果,并与王泽军委员、杨继燕代表就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地经济的影响、申请延期申报、解决企业困难和涉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满洲里西郊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志敏一行向满洲里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杨大祥,满洲里市人大代表、公司副总徐福永,简要介绍了本次走访的目的、意义,详细了解疫情对机场安全生产运行的影响及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企业能够享受到的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政策向代表委员进行了现场宣导。 

  在满洲里友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志敏局长一行与满洲里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李兰花就疫情期间零售业遇到的冲击和挑战就行了探讨,宣传解读了出台的各项税费政策,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零售行业的发展,全力帮助涉及民生行业的复工复产。 

  在满洲里市康思特景观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董志敏局长一行与满洲里市人大代表、公司经理章晓军及财务主管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国内外木材市场供给和景观木结构产品的复工复产等情况。章晓军代表表示,税务部门上门问需求、送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很好的推进作用,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在同代表委员们走访交流后,董志敏局长表示,针对目前满洲里市防控境外疫情的严峻形势,满洲里市税务局聚力聚焦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竭尽全力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涉税服务,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网上办税缴费服务,加强日常税收管理,加大税收大数据分析和税收政策落实力度,确保税款该征得征、该减得减、该免得免,协助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申请、上报、审批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尽快享受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发展壮大的信心。(包艳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