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各级税务机关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满洲里市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先烈,祭奠故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满洲里市税务局机关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知识学习和“文明祭祀 共战疫情”网络祭祀活动。税务干部们通过阅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撰写追忆缅怀先烈、逝者的文章,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文明祭祀理念,中俄互市贸易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栏等方式,宣传介绍文明祭祀理念,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利用网络祭扫、鲜花祭祀、文字缅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以绿色祭奠来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营造了良好的“绿色清明”的祭祀氛围。 

  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祀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城区税务分局积极响应满洲里市政府的号召,开展了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税务干部在满洲里文明网上为革命烈士送上了鲜花,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宋佳 秦红杰 安菲 张建萍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