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防疫情 助发展 抽查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的落实贯穿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作用,满洲里市税务局把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并积极开展落实情况的自查检查工作。 

    324日,满洲里市税务局抽调法制、征管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围绕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工作要求、税费优惠政策、纳税服务措施、税收征管措施四方面内容,对城区税务分局、互贸区税务局开展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重点抽查。通过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深入办税厅等征管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了一手资料。抽查结束后,工作组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不回避、不护短,对能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应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引起充分重视并加以改进,需研究解决的准确记录,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打折扣、不搞“花架子”,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同时,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共渡“抗疫”难关的优惠政策。满洲里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内控平台,强化政策落实疑点数据逐条逐户的分析核实,认真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查核实。(黄幸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