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套餐”助力满洲里口岸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支持复工复产,不能让企业单打独斗。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之后,满洲里市税务机关迅速跟进,积极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精推防疫政策,落实应享快享 

  疫情期间,满洲里市维多利亚公司在1月所属期开出了一部分专用发票,通过电话向当地税务部门咨询是否可以先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之后再按规定开具对应红字发票?立即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让公司财务人员喜出望外。 

  为稳定外贸经济,保障口岸发展,消除疫情对营商环境造成的影响,满洲里税务局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电话连线到视频辅导,每一条政策都要宣传到位;从预约服务到容缺办理,每一项服务都会对接问需;从支持疫情防控到降低征收率,每一个优惠都要做出成效。税务干部以忠诚担当的实干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支持疫情防控与落实优惠政策两不误,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畅通网络渠道,丰富办税资源  

   “您好,我是润鹏经贸的会计, 2月份我们出口货物到俄罗斯,能正常办理退税吗?如何办?” 

   “您好,您公司的出口业务可以正常办理,您只要通过我们的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模块就能实现网上申报,您的申报审核情况也能通过平台实时查询。” 

  纳税人的需求就是税务人的方向,在疫情面前,满洲里市税务局以工作不停,服务不变,热情不减的总基调做好“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无纸化办税网上缴税、保障发票供应,“掌上办税”,各种举措扩大非接触办税覆盖面,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所带来的风险,税务人以切实可行的方式用“电波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排查数据疑点, 巩固政策成效 

   政策好更要执行好落实好,满洲里市税务局按日整理各类支持防疫优惠政策疑点数据,按日下发,按户次辅导,切实助力复工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保证复工企业税收优惠全面落实。 

   32日满洲里市天华印刷开出一张3%征收率的增值税发票,根据税务总局20205号公告规定,纳税义务发生在20203月至5月期间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按1%征收。天华印刷符合公告内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发现这一问题后,主动沟通印刷厂负责人,耐心细致的为纳税人讲解征收率降低后发票开具的注意事项。 

    一条疑点整改,一个解答到位,一个企业获益,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满洲里税务人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落到实处,与纳税人携手并肩,共抗疫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