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落实进一步完善稽查工作意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精神,3月12日,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在东部办公区召开专题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总体要求、加强稽查组织建设和力量配置、进一步完善稽查业务管理体系、强化稽查大数据和信息化支撑、健全稽查执法制度和手段保障、充分发挥稽查利剑作用、加强稽查队伍建设、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等8个方面总计36条内容逐一进行梳理、研究、讨论。会议中,参会单位结合满洲里税务稽查工作实际与岗位职责,针对《意见》与《实施意见》所列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对于当前稽查工作开展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分享经验,讨论解决措施。整个会议过程,交流气氛热烈,研究问题高效,共梳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20余条。 

  会议要求,当前稽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考验,要立足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结合稽查工作实际,对照《实施意见》制定细化方案和任务清单,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稽查局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强化稽查体制机制建设、增强稽查维护税收秩序能力。下一步,稽查局将继续发挥维护税收秩序的“利剑作用”,砥砺担当,为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提供有力支撑。(王美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