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退税提速 助力出口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疫情开始后,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退税工作两不误,满洲里市税务局迅速研究部署疫情期间办理出口退税的措施,利用电子税务局打通企业“非接触”申报途径,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等渠道,主动与出口企业联络,问需企业困难及退税额度,在了解到退税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非接触”式辅导企业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准确申报办理出口退税业务,耐心帮助企业解决软件更新等问题,针对企业延期收汇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收汇或者办理不能收汇手续的,在收汇或者办理不能收汇手续后,即可申报办理退()税。 

   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点,严格落实总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快速完成出口退税审核工作,满洲里市税务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审核、“非接触式”调查评估模式,纳税人对审核结果可在线实时跟踪。截至发稿时,申报退税的出口企业已全部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退税,线上申报退(免)税额全市占比已达100% 2月份累计审批办理退税额413万元,最快退税时间为2天,平均退税时间4.6天,切实助力出口企业及早收到退税款,共同抗疫。(郑梦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