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积极开展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实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减免政策在满洲里市的落实工作。226日-28日,满洲里市税务局组成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征缴情况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落实准备工作。

    在办税服务厅,督查组对体温检测、清洁消毒、防护宣传等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了解了社保费征缴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并听取了各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和社保费征收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标准化、专业化消毒和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办税场所等区域的防疫消毒工作,确保缴费人安全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

   下一步要按照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指定专人每日按时、保质进行报送“日报告”,及时反馈减免社保费情况,为政策落实提供数据支撑;要按照区局要求将定期研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工作纳入局党委会议程,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要立即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拓展宣传方式方法,按照“非接触式”要求,加强税务干部特别是征收厅一线工作人员政策业务培训,保证全体税务人员应知应会。同时要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多渠道对缴费人进行宣传辅导,力争全市企业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的情况下,要针对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建立分片包干制度,责任到人。由专人对应各基层局沟通协调,强化与基层局联系,保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中出现重大事项和紧急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积极与其他政府部门联系,现已同人社、医保等部门就此次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医保费工作进行沟通,对后续开展企业划型、退库、抵缴、减征、免征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推动政策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