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敏局长深入办税服务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9日-21日,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分别深入合作区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和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指导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

 

    在合作区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和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董志敏局长认真了解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开展情况以及新出台的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各办税服务厅内疫情防控指引和用品的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门厅过道、办税窗口、柜台桌椅、自助办税终端等是否全面消毒,办税引导和人员疏导等防控措施是否全面落实等情况。

 

    董志敏局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办税服务厅是直接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也是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前沿。做好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工作既关系到税务干部的安全,也关系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他强调,对于办税服务厅管理和监控,一定要严上加严,确保不留隐患、不出疏漏,要尽全力保障办税服务厅所需防护用品和设施到位,尽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配置和身体健康,尽全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董志敏局长强调,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又是2月申报纳税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税务部门要严格落实聚焦税收优惠政策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添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三力”工作要求,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董志敏局长要求,要将国家财税部门发布的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12366、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要认真梳理政策适用企业,对这些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提高政策宣传精准度。要继续加大力气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互联网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纳税申报两不误。

 

    调研期间,董志敏局长还走访了市区和扎区承包的社区各防控点,看望了值守中的税务干部,鼓励大家继续咬紧牙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心无旁骛地打好防疫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