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税务局释放“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提出的税收助力抗击疫情的“三力”举措,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全面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三力”即“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此次疫情阻击战举全国之力共筑防疫“堡垒”,众志成城。自一系列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多媒体途径组织干部职工线上自学,利用税企微信群、公众号、钉钉APP向全市宣传最新防疫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辅导讲解,打通政策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保证防疫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给力”。 

    多措并举,创新形式。自疫情爆发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根据疫情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选择网上办理,提倡“非接触式”办公模式。同时提高宣传工作的时效性,保证纳税人第一时间把新政策推送到纳税人的手机,通过12366、钉钉平台为纳税人解决涉税诉求,保证“非接触式”办公的“添力”。 

    全员参与、严格排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满洲里市税务局按照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员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对所有进入办公区域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外来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做好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对外来干部职工执行自我隔离制度,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并积极参与社区执勤、测温、排查等疫情防控服务,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加力”。 

    “疫情一天不除,责任一天不卸”,城市中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形成了独有的一片红,在这一面面火红的旗帜下,税务人坚守着岗位,坚守着职责,用身躯筑起网尽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文:王雪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