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非接触式”办税稳应对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有所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办税服务厅为公共场所,人员来往多、流动性大,窗口办税时多近距离沟通交流,存在病毒传播风险。满洲里市税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便民办税不断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满洲里市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全体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年党员防疫突击队,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干部职工健康,确保不耽误办税厅工作,确保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青年党员突击队成员每日提前到岗,负责在办税服务厅入门的显著位置张贴“电话微信预约办税显高效,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更安全!”“税务人与纳税人时时心贴心,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能手牵手”等温馨提示。在电子税务局网上体验区电脑上粘贴“我已消毒,您可以与我亲密接触”的小纸条等。通过便民举措让前往办税厅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放心。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工作,办税服务厅鼓励“涉税事、在线办、非必须、不窗口”,通过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的方式,配合邮寄速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场所办税次数,避免办税人员较大规模聚集。对在线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一些个性化需求,采取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操作具体业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微信、i税平台和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公布《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办税提示》。内容涵盖了纳税申报日期、网上办税地址、邮寄申领发票渠道、在线代开发票方式、咨询预约电话等,解决纳税人日常办税需求。 

    针对部分需要实地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城区税务分局对外公布了办税服务厅办公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预约办税渠道,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特殊急需业务进行预约办理。办税服务厅采取提前预约、分批错峰的办税模式,在大力宣传网上办税,尽力减少进厅人数的同时,对于不得不进厅办理的紧急事项,办税服务厅实行预约登记、进厅即办的方法。同时为有效防控疫情,对进入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说佩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毕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