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全力防控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随着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在满洲里市全面打响。

      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严峻形势和外地人员返满增加的疫情风险,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切实担负起抓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上下联动,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抽调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积极落实满洲里市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力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干部多一份“风险”,基层群众就多一份“保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满洲里市税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新世纪和怡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辖区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广大税务干部更是积极踊跃参加到突击队中,突击队队员由120人迅速增加到260人,防控岗位也由原本的17个扩展为25个。每天800-2200共有150余名突击队员分时段轮流对社区出入情况进行监管。经过突击队员几天来对社区居民活动的有效管控,尽可能的减少了居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进一步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疫情控制提供了有利保障,满洲里市税务局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表现获得了满洲里市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严肃问责,是为尽责,也是对生命负责。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在战斗的紧要时刻,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坚决贯彻市局党委指示精神,每天对怡园社区和新世纪社区防控防疫点进行全方位督导督查,了解队员工作情况,为大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大家关键时刻,更要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协作配合、上下联动、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满洲里市税务局各级党委纪检组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始终坚守疫情第一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这是一个终被载入历史的时刻,也是人民永不会忘记的时刻。相信在区局党委、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穿越风雨、共克时艰,迎来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