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机关切实抓好办税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防控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自身办税缴费安全,近日,满洲里市各级税务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节后上班的办税引导、纳税服务、环境消毒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抓好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重点,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有关工作组,统筹指导全市税务机关,特别是办税服务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等情况,积极与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接,寻求援助支持,确保一线人员防护到位,征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税务机关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严格落实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办税厅内通风、卫生监测、清洁消毒和入厅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加强防护知识的培训,确保办税安全高效;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制定大厅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化解和处理各类突发情况,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

 

    服务就是宗旨。各级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总局延长2月申报期限的部署要求,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通过各级媒体、微信等网络平台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尽量减少赴办税厅窗口次数,最大程度的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力开展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征期后期分时分批办理提高便利条件,千方百计在优化纳税服务同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包艳新齐亚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