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深入到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和互市贸易区税务办税服务厅一线,对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李鹏,办公室、纳税服务科、机关服务中心等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董志敏局长一行深入到各办税服务厅,仔细检查了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详细询问了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他指出,当前,自治区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但是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办税服务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办税服务场所人流聚集可能导致的交叉传播风险。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充分发挥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作用,每天要对办税服务厅、服务器具等区域、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理。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对POS机等纳税人接触设备要进行物理隔离使用,对所有进厅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在保障正常办理业务的同时适当减少办税服务厅窗口,做好领导带班和人员轮换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办税服务厅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延期申报等信息。通过官方网站、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官方微信等渠道,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将人与人接触可能性降到最低点。 

     四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认真落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落实到各个环节。 

 

     五是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在履职尽责上发挥表率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