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8日,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评议。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金利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10支部书记就履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其它党支部书记做了书面述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148人对支部书记的述职作了现场评议。 

  金利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基层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金利明指出,“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只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保证党的肌体全面健康,党建工作才能落地生根,才能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发挥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用,促进学习贯彻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持续走深走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总局、区局的要求对标对表,有效落实党的各项政策。三是增强自身素质。要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耕好党组织交给大家的“责任田”。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紧扣时代脉搏,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五是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对主题教育尤其是涉及到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落实任务再次认真梳理,对于解决不彻底和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霍旭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