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加足马力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改进和完善税收工作,提升减税降费工作质效,12日上午,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丽娟一行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新世纪社区工会副主席戴琦和自治区政协委员、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顾东威,向代表委员汇报一年来减税降费工作成效、征求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和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满洲里市税务局、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相关部门陪同走访调研。

 

 

    在新世纪社区,董志敏一行与自治区人大代表戴琦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我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惠及百姓民生等方面的显著成果,并与戴琦代表就强化社会协同治税、部门协作、税法宣传进社区等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戴琦代表对满洲里市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措施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戴琦表示,实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仅给企业提振了信心,更在实际行动上帮助企业发展,改善了民生就业环境。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密切税企关系、深入排查和解决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税法解读、涉税辅导等专项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行既定的职能我义不容辞。我会尽力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多和税务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纳税人的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通过有效途径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呼吁,共同推动税收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在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董志敏向自治区政协委员顾东威介绍了我市税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扶持辖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对地方财政带来的影响,向地方党政部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新的一年如何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培植和涵养税源、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可用财力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顾东威委员表示,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举措,是利企惠民兴业的重大推力。减税降费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企业是一项重大利好。希望税务部门持续发力,全方位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的经营发展,做到在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增加企业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 

 

    通过走访,满洲里市税务部门问需问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认可,也争取到了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为2020年深入贯彻落实更实更细的减税降费政策积攒了人气,加足了马力。 (包艳新/文 曹鹏/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