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加强行政审批管理实现审批时限“零超时”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满洲里市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和程序化,实现了行政审批时限“零超时”。 

   优化审批流程。在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基础上,合理分配审批事项每个环节、每个部门的办理时间,优化审批流程,确保整体审批时限不超过法定时限;加强行政审批各环节、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完善审批资料交接手续;建立行政审批受理AB岗制度,避免审批事项无人受理。 

   严控办理时限。通过“套餐式”服务实现新登记纳税人当天办理;申请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实现当日完成;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注销业务实行即时办结和“承诺制”容缺办理,极大缩短了办理注销业务的时间;首次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全部实现当天办结,保证纳税人足额足量使用发票;及时为困难企业提交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严格审批公开。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加大行政审批公开力度,所有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结时限公开公示,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税务执法透明;及时向纳税人提供“最多跑一次清单”、“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办税指南等宣传资料,做好全程咨询服务,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行政审批工作效能。 

   强化审批监督。对行政审批实施全程监督、实时监控、事前预警,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超时审批责任追究机制,对由于相关环节、部门工作不到位导致审批超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执法责任。 

   满洲里市税务系统通过以上四项措施,全年办理的各类税务行政审批全部实现了审批时限“零超时”,提高了依法执政能力和纳税服务水平,不仅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更是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治理方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