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为企业“体检”不忘“加营养”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这次我们能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节省了‘真金白银’,就像雪中送炭一般及时!感谢稽查局的同志为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我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12月4日,满洲里边境旅游散客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把一面写有“执法为民送惠策,助力边企展宏图”的锦旗送到了稽查人员手中。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纳税宣传“最后一公里”作用,积极转换工作思路,在刚性执法中,贯穿柔性税收政策宣传,提高纳税遵从度和税务稽查质效,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在日常稽查检查中,稽查人员不仅严格按照程序,对企业进行涉税事宜检查,同时主动帮助企业完善管理、享受优惠政策、消除涉税风险。今年6月,稽查人员按照要求到满洲里边境旅游散客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纳税辅导性检查,发现该企业涉及出境旅游等业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政策,而此前企业始终按应税行为进行纳税。稽查人员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及政策文件,“点对点”进行辅导,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免税备案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落实。通过开展系列辅导性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家企业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减免税款共计20余万元,为边境小城的寒冬增添了许多温暖。
    “欢迎稽查局常来,为我们做纳税‘体检’。通过检查不仅可以针对高风险涉税问题为我们进行提示、讲解和答疑,降低我们的涉税风险;还可以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为我们输入‘营养剂’,为我们今后扩大生产经营、激发企业活力注入新动能!”
    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在保障当地税收健康发展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积极以政策落实为职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