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敏深入合作区税务局和互贸区税务局调研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2月18日至19日,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深入满洲里市互市贸易区税务局、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董志敏实地查看了自助办税设备运行、办税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了解掌握一年来两局在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完成以及税务干部工作状况等内容,并分别与两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董志敏听取了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两局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征求了关于人员配备、机关运行、业务办理、系统操作、干部培训、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和答复。 

 

  

 

        董志敏对各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很重要,这些意见建议不仅是近期需要集中力量研究解决的问题,也为满洲里市税务局以问题导向开展好2020年各项工作拓宽了思路,市局将逐条梳理、汇总并予以解决,本级无法解决的将逐级上报请示,切实为基层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他要求,各区税务局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工作指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谋好局、开好篇:一是要带好队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凝聚干事创业的劲头;二是要提振信心。确定工作思路后要保持定力,不能被暂时的问题影响思路;三是要开拓创新。对于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在做好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现有各种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四是要规范制度。要深刻认识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规范各项制度办法,提升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五是要抓好党建。要将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找差距、抓措施、强督责,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风险点监督、排查为入手点,加强治未病、防微杜渐的能力,切实立好脚跟、守好防线。

        市局办公室、收入核算科、人事科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