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开展红色家书·家风故事展播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开展了“回顾峥嵘读初心,扬帆征程担使命”红色家书·家风故事展播会。26名税务干部用饱含热泪的诵读和深情的讲述,为在场的180多名税务人打造了一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课堂,在情景交融中荡涤心灵鼓舞精神。

 

   

 

    红色家书,有血泪书,有绝笔信,也有亲人们间的低声问候,品读这一封封家书,就像展开了一轴轴历史的画卷,革命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抒发着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首首忠诚的赞歌。陈觉、赵云霄、夏明翰、方志敏、赵一曼、杨开慧、刘愿庵等革命前辈的红色情怀跟随着信使们的深情诵读跨越时空,直抵心灵,演出现场泪水与掌声交织,悲壮与感动交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故事,有自己的,有同事的,还有围绕父母亲人的,5位家风故事的讲述者以饱满的真情,真实的事例,将家规家训寓于日常家庭故事,将家风作风寓于税收工作,生动的展现了了一代代税务人善良、勤俭、自立、廉洁、忠诚、责任、坚守、奉献的优良品格。“忠厚传家远,诗书济世长”,感人的家风故事配合着大屏幕上滚动着满满温情的图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传承税务家风的理念在现场所有人心中稳稳落地。

 

 

    文字传达着精神,声音传递着力量。一个人的家书,承载着写信人的真情实感,一群人的家书,则承载着一个时代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信息。品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讲述家风故事,感受家国情怀,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党性上得到了锤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