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四项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满洲里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此次学习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听取部分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等内容。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均在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进行。理论学习以集中培训的方式,由满洲里市委党校教师授课。《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课,借助诗词解读和分析毛泽东的初心,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激励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知使命、担使命,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课,通过意识形态概念、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依然复杂的表现、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的途径等内容的讲授,引领党员干部坚守意识形态高地,为深化税收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思想动力。 

 

    现场教学部分,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满洲里红色展览馆、41号界碑、中共六大纪念馆和“守望相助”主题展厅,在参观中,感悟革命精神,领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守望相助”的殷殷嘱托,为建设祖国北部边疆贡献税务力量。 

    满洲里市税务系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上,市局党委听取了全市市税务系统4个基层局、3个派出机构及3个机关科室的汇报。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对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一一点评,讲成绩,更讲差距和不足。满洲里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内设科室负责人、正转副干部,各区税务局、派出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周庆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