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系统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合作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及税务干部联合市局5个党支部观看爱国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该影片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讲述了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变迁。两个半小时的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影片结束后,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为人民服务。

 

    互市贸易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座谈会。会上,税务干部代表们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情真意切,取得了良好的的预期效果。纳税人普遍反映减税降费的政策着实给企业带来了较大优惠力度。区局领导岳铭、市局领导王玉红也给企业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的答复,周长林局长强调,召开座谈会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希望通过征纳双方的共同努力,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

 

    扎赉诺尔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测试。营造“以考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引导党员干部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牢筑初心、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自身职责的领悟,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执着和韧劲,立足税收岗位履职尽、担当奉献、服务人民,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东湖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家风党课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国之本在家”的重要论述,并从“廉洁齐家,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让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出表率。会上,全体党员从家庭、家教、家风三个方面学习,在家庭方面:从《孟子》“人有恒言,皆曰天下、国、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讲述了家庭对于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在家教方面:引用总书记2016年12月接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讲的“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讲述道义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家风方面:引用总书记在2016年12月接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讲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讲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做好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真正做到“廉洁齐家”。

 

    城区税务分局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组织15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针对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向纳税人问需问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1件。开展干部职工座谈会,倾听干部职工的诉求和声音,为他们排忧解难。 坚持把“改”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聚焦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聚焦税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查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建立党支部和党员检视问题整改台账,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

 

 

    第一税务分局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听取党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使主题教育成为精神补钙的过程,思想洗礼的过程,初心觉醒的过程,作风养成的过程,对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闯新路。

 

                                                                                                  (文/马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