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智慧税务多语服务便民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真的感谢税务工作人员帮助我的发票,让我也学会了新技能”。日前,鄂温克族自治旗牧民巴图因不会开具数电发票,急匆匆地找到办税服务厅。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枫桥式”问题受理中心第一时间受理该业务,细心安抚、详细讲解、手把手教授,巴图顺利开出了所需要的数电发票。

为了方便像巴图一样的牧民朋友们实现足不出户办税,鄂温克旗税务局办税厅专门录制了《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开具流程》蒙汉双语版并广泛宣传。牧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亲切地称赞我们的服务团队“伊克赛因”。

去年12月,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被评为呼伦贝尔市“枫桥式”办税服务厅。“枫桥式”税务所建设的全面领导。发挥“1+n”>1 的工作效应,聚焦征纳矛盾较多的“牧民合作社”问题,我局牵头与检察院、市监局及各苏木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邀请牧民合作社管理人员担任“税务联络员”,税务部门派出“税务辅导员”,建立多部门联动服务的长效机制,形成部门联动的新模式。

此外,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结合现代智慧融合地域特色,推出“智慧税务+多语服务”征纳矛盾解决新机制。鄂温克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成立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矛盾调解团队、设立“枫桥式”问题多语受理中心、“枫桥式”远程协助中心,做到疑难问题“线上多语联系、协同处理、精准答复”,真正实现“不见面解难题,不出门化纠纷”,让智慧税务在多语服务的依托下发挥更大效能。

据了解,去年以来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通过8812366税费协同热线解答涉税咨询8578笔,远程协助中心解决问题1340笔,个人所得税 APP解答问题 180 笔;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开展智能互动4010次,人工互动 11次;12345政务便民热线及12366纳税服务热线解决矛盾纠纷 43件;妥善化解发票开具、二手房交易等现场税费矛盾4件,调解好评率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