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税务局胜利街道税务所精心打造“爱心实践站”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海拉尔区税务局胜利街道税务所精心搭建“爱心实践站”,聚焦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建引航,打造爱心品牌。胜利街道税务所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爱心实践站”创建的全过程,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公益”的志愿服务模式,将基层党建与“爱心实践站”创建工作同安排、共部署,力求充分展现爱心实践站政治本色。积极开辟“微投诉不出楼、小纠纷不出所、大问题不出局”的优化营商环境新路径,扎实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以“枫”领书写新时代税月新篇章。

建立团队弘扬志愿精神“爱心实践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上街边参与爱心助残、公益捐赠、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持续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爱心实践站”为税务精神文明的“新坐标”。成立“春风行动”爱心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企业、商户、学校,开展便民办税、志愿税宣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力求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传递温暖,彰显税务温度。胜利街道税务所充分发挥“爱心实践站”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针对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探索建立以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角,夏可纳凉、冬可避寒、渴可饮水、伤可取药,在打造舒适空间、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随时随地释放温暖,充分释放了税务温度。自“爱心实践站”服务角打造以来,有效解决了周边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0多件,服务群众300多人,获得广泛好评

下一步,胜利街道税务所将持续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长久,结合税务行业特色,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率,扩大受众范围,让“爱心实践站”成为更多人的“温暖港湾”。

/辛玉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