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税务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荣旗税务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从“学思想强信念、正家风树新风、勇担当强作为”三个方面,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文明实践的新成效。

  强对标学习,聚税务力量。邀请阿荣旗宣讲团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深入了解了“五句话”的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要求全体党员、团员和青年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对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榜样、对标榜样、争当榜样,为助推阿荣税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大手牵小手传承税务情。走进岭东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为民办实事 青春最精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搭档特教手语老师,通过手语讲解和PPT播放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税收在国家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帮助同学们理解税惠政策落实对生活所产生的有益影响;连续四年走进音河乡民族小学,为留守儿童带去关心关怀,送去文具、书籍、衣物等爱心物资;积极参与“进社区、办实事、强作风”主题实践活动,以税务温暖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青年勇争先建功新时代。阿荣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作为区级青年文明号和巾帼文明先进集体,主动开拓税企互动新模式,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志愿先锋队齐动员齐发力,面对面解决纳税人涉税诉求32项次;15名青年干部主动报名加入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攻坚团队,参加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审核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青年进社区特色活动,将百余份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丛书和社保宣传单送到居民手中,获得群众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