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倾心倾力绘就纳税服务新“枫”景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不缺位、执法有温度、矛盾不上交、征纳更和谐”目标,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税务实践相结合,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本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好党务,用好“党建引擎”。“守望·税蓝”品牌为核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服务意识,组建党员突击队、税收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积极开展联建共建、纳税人大走访活动,主动了解、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困难、意见建议,全力解决涉税难题、痛点、堵点问题,形成税企联建新常态、构建税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税费矛盾争议控制在源头。

  干好税务,做好“智力保障”。提升征纳互动和谐度,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快速响应诉求,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税费服务热线、政府市民热线等税费服务渠道,解诉求、疏堵点、提质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咨询优惠政策、反映涉税诉求、处理疑难问题;找准多元共治落脚点,积极探索部门协调、互动互通工作模式,构建多维“税务+”共治格局,合力强化政策宣传、合规完善机制制度、合理化解矛盾争议,打造法治建设“共同体”,形成“广合作、解急难、优服务”工作思路,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拓宽接诉反馈新思路,持续优化“一把手走流程”“纳税服务体验师”等诉求征集服务模式,通过实际体验、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涉税意见建议,建立常态化沟通模式,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及时反馈纳税人涉税诉求,通过“回头看”推动矛盾争议化解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与执法水平。

  带好队伍,凝聚“青税力量”。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干部建功立业。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发挥业务骨干领头作用,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开展政治理论、税费优惠政策、业务操作规范集中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理论根基,提升实践水平。优化日常工作方式,青年税务干部变身“政策快递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纳税人学堂,以最快速度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至纳税人手中;依托惠企利民大走访,面对面为纳税人解读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广覆盖;走进校园,将税法知识带到学生身边,传递税收普法接力棒;开展警示教育,每季度组织开展干部职工警示学习,分享警示教育案例,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干部职工争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坚持“矛盾不离厅”“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项标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税费争议源头治理,提升化解矛盾促和谐、优化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