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荣获旗直属机关“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创建北疆模范机关融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之中,在旗委组织部与旗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取得佳绩,荣获“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深化政治属性,争创模范政治机关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网络平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任务”制度,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突出作风过硬,争创模范纪律机关牢固树立“重执行、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作风大转变”行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常态化开展作风问题大检视大排查,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相结合开展走访调研,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把转变作风贯穿各项工作中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开展廉政教育等方式,让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潜移默化地成为干部职工的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成为激发战斗力、凝聚向心力的正能量。

  扛牢责任使命,争创模范执行机关积极推进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听取党委委员和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听取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促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强化机关效能,争创模范服务机关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和组织生活制度,通过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强化日常检查考核,有效提升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和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税小鹿”党建品牌创建,将重点落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促进“党”“业”深度融合上;通过成立“税小鹿”志愿服务队,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单位、社区村屯,开展纳税人大走访,进行社保缴费上门辅导等,努力争创模范服务机关。

  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将以荣誉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精的精力能力,忠诚履责、实干笃行,不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