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延时服务获好评 锦旗共叙税企情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收到一面印有“延时服务税企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中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明在感谢信中写到,“我有三个工程项目在呼伦贝尔市施工,需在项目所在地预缴税款,从大庆赶到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时,离下班只剩十几分钟,由于时间仓促和材料欠缺,正一筹莫展之际,两位税务干部放弃了午休时间,为我提供了延时服务,耐心细致地为我办理业务,并通过远程协助的方式解决了所需资料问题,不到半个小时,两笔业务就顺利办结,真心为税务干部点赞”。

  长期以来,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要求,推出纳税服务“四部曲”,力争把上级政策研究透,把企业需求梳理好,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下足“察民情、听民声”硬功夫,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民心曲”。该局紧密结合最新推出的税收政策,举办纳税人学堂,确保纳税人对政策理解到位。同时,在线上举办“小新说税”学堂21次,覆盖全旗3000余人次,逐步打通税收宣传、咨询、辅导、办理全流程,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效率。

  下足“解民忧、纾民困”硬功夫,奏响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曲”。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从政策执行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着手,直击“堵点”“痛点”问题,让纳税人享受更快捷、更规范的服务。通过“双线联动、问办协同”税费协同工作机制提供全过程跟踪式服务,用信息“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

  下足“提素质、顺民意”硬功夫,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曲”。形成“小团队”领学,“小课堂”促学,“小水滴”积累学的学习模式。每周五由业务攻坚小团队骨干进行授课并开展随堂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推出“365N小水滴”学习计划,每天学习一个具体知识点,365天不间断学习进而达到积少成多的学习效果。

  下足“强作风、赢民心”硬功夫,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暖心曲”。紧盯重点岗位、税收工作关键环节及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问题,加大调研走访、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力度,针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涉税中介与税务人员内外勾结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提示和督促提醒,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下一步,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将不断探索并满足跨区域多元化涉税需求,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四季常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