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获评2021—2022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发文公布2021—2022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名单,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荣获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自“青年文明号”活动创建以来,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紧紧围绕区局“1336”工作安排,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自身工作实际,狠抓特色亮点,一点一滴转作风,一心一意抓落实,力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抓好党建,坚定政治立场做模范。该局结合“新税先锋”党建品牌,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局长讲堂”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性拓展“线上+线下”“理论+实战”“自学+结伴”的学习方式,用好用活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教育学习常态化开展,确保学在经常、学在日常,不断提升青年税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履职担当,全力为民服务争先锋。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好宣传、培训、辅导工作;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聘请“税务体验师”;广泛推行“一一八”服务法即一次入户、确立一名网格化服务员、推行八项服务举措,提升纳税服务的针对性、提高问题解答的及时性,累计通过各类渠道发放涉税事项辅导资料1000余份,解答纳税人具体问题100余个;创新“以贷扶企”“以税促信”银税互动新模式,携手旗金融部门深入企业内部问计问需纳税人,精心辅导企业以“信”换“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截至目前,全旗已有两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90余万信用贷款,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

  无私奉献,优化营商环境做表率。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局围绕“新税先锋”党建品牌开展多样的青年志愿活动,青年税务干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开展“共植初心树 青年先锋行”生态文明保护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税暖沁润人心”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美化环境‘税’先行 齐心共创文明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爱心捐衣”“捐资助学”等方式传递着税务青年的温暖与力量。

  青年力量催人奋进,青年精神鼓舞人心,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必将不忘初心,奋楫扬帆,以意气风发的姿态、所向披靡的气魄,谱写税收现代化事业进程中的青春乐章。

  文图:周明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