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减半” 购车幸福感“加倍”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证纳税人尽享购车“红利”,促进新巴尔虎右旗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6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要求,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袋。

  税企联合,政策宣传“广覆盖”。新巴尔虎右旗车友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是新巴尔虎右旗经营规模较大的乘用车销售企业。公告发布后,该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进行政策解读、了解意向人群,与企业共同制定宣传计划。实地宣传直观见效,该局选派业务能手走进企业,发放政策宣传单,现场进行政策解读线上宣传扩点扩面,依托“党建+网格+税格”联动服务机制,充分运用网格群、朋友圈推送政策内容,同时覆盖企业与消费者,持续扩大政策知晓范围。

  精准落实,政策实惠“加倍享”。该局税源管理部门通过金税三期关注企业发展情况时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巴尔虎右旗车友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汽车销售量大幅降低。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该局积极问计问需,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企业划型了解到企业符合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求,及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浇灌“及时雨”。“今年,我们先享受了小微企业新增政策福利,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税务部门又为我们送来了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的好消息,既减轻了消费者负担,又为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机。公司负责人曲女士说道。

  丰富渠道,便利办税“再升级”。为实现政策优惠“减半”,效应辐射“加倍”,该局增加业务专员,加快办税服务厅现场缴纳车辆购置税速度,提升效率、减少等待。梳理自助办理路径,形成电子税务局线上缴纳、自助终端缴纳车辆购置税流程图并张贴在自助办税区,优化自助办理便利度。强化辅导,业务专员深入汽车销售企业进行辅导,面对面、手把手辅导企业工作人员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并送上操作视频及操作手册,通过企业委托代征车辆购置税便利消费者。

  下一步,该局将紧盯政策落实效应及企业发展需求,提前布局、靶向施策、充分覆盖,以政策落实“加速度”提升经济发展“推背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