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市税务局:送政策问需求 助力农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牙克石市税务局走进农户和涉农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进一步精准聚焦政策落实和企业涉税需求,让纳税人感受到税惠春风的暖意,也让农业生产者有了丰收在望的保障,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春雨润苗,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国家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好,税务服务质量也越来越高,我们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牙克石市晟祥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李宝林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连连称赞。

  牙克石市税务局聚焦涉农企业发展,积极构建“党格+网格+税格”服务体系,在全局上下打造服务一张网基础上,搭建税企联网、服务联通、社会联动的纳税服务圈,采取“定点推送+点面结合”的宣传辅导方式,通过搭建网格服务体系,加强与全市涉农纳税人服务对接,问情况、讲政策、解疑惑,将优惠政策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户涉农企业和农户。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节省时间、腾出精力投入到具体经营事项上,努力为企业高效运行、当地农业发展、乡村发展振兴贡献税务智慧力量。

春华秋实,税收赋能轻装上阵

  今年4月1日以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为确保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足额及时送达,牙克石市税务局从“大数据分析”到多元化辅导,从“一站式流转”到便捷化审批,用“组合式”服务让政策红利充分涌动,为春耕农忙的涉农企业和农民送去一张张“幸福账单”。

  呼伦贝尔市蒙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勇深有感触:“时间就是金钱,对企业来讲,能早几日享受到税收红利,资金压力就能相对减轻。这段时间,受益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我们现已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5万元,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盘活了现金流。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企业扩能生产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春风行动,优质服务惠企利民

  牙克石市税务局通过推行“领导班子带队、业务股室包联、骨干人员分工”走访方式,推出“点单式”走访服务,积极为春耕春种贡献税务力量。局领导带队搜集纳税人需求形成“订单”,第一税务分局定期统筹各业务股室资源进行“派单”,税源管理部门“接单”后派出业务骨干提供滴灌式服务,同时开通网格群、热线电话供纳税人“评单”收集民声民意,形成“纳税人点单—第一分局派单—网格员接单—纳税人评单”的服务闭环,做到纳税人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及时了,通过今天的上门辅导,解决了以往我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中的疑惑难点,对农资销售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也有了全面了解,对发票管理的认识也提高了。”牙克石市北方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国强深有感触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