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多部门联合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法律风险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降低退税法律风险,近日,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联合旗公安局、旗人民检察院、旗人民银行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法律风险宣讲会。

  会上,四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做了题为《留抵退税涉税风险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刑法>关于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相关规定》的宣讲,就纳税人缴费人所关心的留抵退税新政、适用主体和需要注意的风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国家税务总局对于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查重处。

  此次宣讲会使纳税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纳税人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做好风险预判和防控,尽早做好财务测算和准备工作,科学规划退税资金使用,使政策红利真正发挥实效,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