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开工大吉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金山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金山矿业)成立于2004年4月28日,位于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受气候条件制约,金山矿业每年四月份开工,需要投入大量的启动资金,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正成为了助力企业开工大吉的“及时雨”。

  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网格团队工作室常年关注企业发展情况,深知眼下正是金山矿业开工的关键期,确定该公司属于享受政策的制造业企业且满足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四项条件后,网格团队工作室迅速与公司法人及财务人员取得联系,告知政策利好,辅导进行办理。考虑到公司所在地距办税服务厅较远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局采取“双向可视化”远程辅导,助力企业完成退税、尽享红利。

  网格员为该公司量身定制《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指引》并提前发送,指引包括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的全流程及在“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界面系统为企业预填,需要企业核对的信息;在“留抵退税区”和“申请信息区”,需要企业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便于公司充分准备,便捷退税。

  企业财务人员王先生表示:十余年来,我们通过技术研发持续增产,生产线投入试生产及四月份的开工都需要大量资金。税务部门及时通知退税,为企业解决了资金不足的大问题。此次退税,我们也深感受到纳税信用增值的作用税务部门及时申报提醒,让我们树立了“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理念,帮助企业维护了良好纳税信用,满足了享受政策条件,拿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红包。此次退税我们计划用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持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税企携手提升绿色优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