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寒冬“送暖” 传递纳税服务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有序推动落实社会保险费线上高效便捷缴费,确保制造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新媒体平台、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格员服务,进行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通过策划开展系列税收访谈节目,用“蒙汉双语”讲好税收故事,传递纳税服务寒冬“送暖”好声音。

  新巴尔虎左旗同乐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的一家食品加工制造企业。法人黄永利表示:“作为一家月饼生产企业,季节性收入明显,缓缴政策对于我们这种体量小的企业来说,虽说缓税金额不大,但实打实地帮助我们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问题,真是雪中送炭。

  阿木古郎镇洪宾生鲜超市负责人赵洪宾表示“在手机上就能了解社保线上缴费步骤和地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以后办税缴费不出家门就能办,真挺好,为税务局手机新闻现场演示缴费流程的做法点赞。

  媒体辐射广,政策递点对点。该局充分利用旗融媒体辐射范围广、传播宣传快、直各苏木嘎查等特点,走进旗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对社会关注度高的社会保险费医保费微信、支付宝、蒙速办等线上缴费渠道及相关操作流程进行讲解,同时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适用范围、享受方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融媒体公众号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发布,实现了6612366税费服务专线全旗范围覆盖。

  双语服务优,宣传效果实打实。针对新巴尔虎左旗蒙古族缴费人多,居住分散,且有部分经常往来外蒙古的实际情况,该局纳税服务双语工作团队,优中选优,挑选两位业务素质高、亲和力强并精通蒙语的税务干部,集中力整理、翻译宣传内容,反复训练解说确保精准表达通过旗融媒体公众号进行蒙语汉语双语政策宣传,打通政策宣传少数民族地区语言关的“最后一公里”。

  纳税辅导细,和谐征纳心贴心。该局前期通过大数据筛取、核对辖区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纳税人名录,由局领导带队逐户走访讲政策、操作,精准辅导答疑解难征求旗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政策宣传辅导工作。设置服务专岗、开辟绿色通道、开通咨询专线,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强化线上远程辅导。通过一轮电话辅导、二轮走访讲解、三轮线上推进,全力保障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红利惠及纳税人“百分百”,社会保险费线上缴费便利惠及缴费人“百分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