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市税务局:积极推出三位一体化“远程式一站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满洲里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牙克石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牙克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暂停线下现场办公业务。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不间断,局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按下“远程式一站服务”的“提升键”,打造线上能问、能查、能约、能办的全流程线上服务平台。

  一条热线“一对一”实现精准解答。“您好,这里是牙克石市税务局,有什么可以帮您?”此起彼伏的电话声接连在牙克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响起。自线下现场办公暂停以来,“0470—7212366”咨询服务热线成为“非接触式”办税的主要“联络站”,税务人员通过语音连线、视频见面等方式,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信息系统、业务操作、政策咨询等问题,同时与各税务分局(所)、各股室保持紧密联系,强化“场外”保障,协同解决处理问题,快速找出解决方案,提高咨询服务效率。

  六个团队“面对面”破解办税堵点。集结办税、辅导、电子税务局、导税、税源及税费协同6个团队,保障服务高效运转。运用钉钉视频通话功能、电脑远程操作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远程协助服务,手把手“教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操作问题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无温差”式暖心服务目前222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提出,90%的纳税缴费业务均已实现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

  多个网格“点对点”解决缴费难点。针对辖区内缴费人数量大、分散广的特点,牙克石市税务局升级网格服务方式,密切加强“税务网格”和“政府网格”间的协作配合,按照“1+3+4+N”的服务原则,全局90名网格员下沉至258个街道乡镇微信群中,精准覆盖18个社区5个镇办,政策送达及操作辅导覆盖达69004人次。针对医保系统升级后,部分缴费人核定信息不全导致无法缴费的问题以网格员为单位,每日通过钉钉群归纳整理缴费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将“问题集”和“操作单”统一打包、集中整理反馈至医保部门进行核定,真正解决了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自线下现场办公暂停以来,牙克石税务局通过提供位一体化“远程式一站服务”,日均接听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电话200余个,日均线上远程处理问题5件,日均辅导缴费人线上缴费150余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