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政策落地不打折 企业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为制造业中小企业出台缓缴政策,真是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四季度的资金难题,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呼伦贝尔吉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务负责人崔佳玉在办理完税款缓缴后欣喜地说。

  自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公告后,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通过强化政策落实、创新服务举措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及时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送到企业手上,确保直达快享

  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问需问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确立了“班子成员包片、业务股室包干、办税大厅协助、税源分局完成”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班子成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制约企业发展难题,询问企业涉税诉求,现场就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进行详细解释,“把脉”纳税人最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第一时间知晓和享受优惠政策。

  专项工作组优服务强落实抽调相关业务股室骨干,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工作组,深入宣传优惠政策内容,明确审批办理流程和权限,制作简洁易懂的办税指引,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快享。同时强化申报数据分析,梳理盲区漏洞,确保企业享受政策顺畅。税务人员根据企业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细化辅导提供可行性建议,对于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详细说明条件限制,对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指导办理流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广宣传多渠道扩大知晓范围。自延缴政策出台以来,扎兰屯市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采用“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保障政策一步到位、一键快享。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群向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送缓缴政策“礼包”,让本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最短时间内知晓延缴政策,随时在群内解答纳税人疑问线下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及四个乡镇办税点的LED屏、宣传栏等,以滚动字幕、宣传海报、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延缓缴纳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