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办实事”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纳税服务质效再提升的要求刻不容缓。国家税务总局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业务办理、服务更便捷,助力疫情防控。

  ——线上办理不延时,办税缴费更便捷。持续强化落实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通过地方媒体、社区网格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24小时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等线上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同社保、医保、筑建等部门协同组建团队为纳税人提供线上咨询指引、进行远程操作,加强防疫阶段问题实时解决的全流程“云端”服务。

  ——社保缴费全流程,避免缴费多头跑。利用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宣传社保费征缴政策、告知操作方法,辖区5个税务分局所网格员为缴费人提供社保问题咨询解答,发放缴费说明6000余份。对乡镇、村屯无法线上缴纳社保的缴费人,根据其身份证号等信息到社保和医保部门查询参保登记、核定信息,与缴费人核对后辅导其缴纳社保,为142名特殊缴费人带去便利,助力党委政府非必要不出门的防疫要求。

  ——涉税辅导多途径,政策红利早告知。依托电子税务局、蒙速办、微信、支付宝等媒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辅导模式,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政策告知服务,通过“春雨润苗”活动,帮助小微企业了解办税事项、优惠政策;通过“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留足资金恢复生产。使用惠及当地税企、个人的办税服务专线电话0470-5712366,推行“涉税问题解答+税收红利辅导”模式,受理问题、政策告知月均70余条,完成率100%,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党建业务相融合,疫情防控勇担责。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聚焦抗疫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自发开展疫情捐款活动,支援防疫一线;办税一线职工严守疫情防控举措,签定《疫情防疫前台人员承诺书》;党员先锋岗主动向纳税人宣传防疫措施、落实防疫要求。全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通过“网上办理、预约办理、邮寄办理、延期办理”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障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