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税务局:筑牢“蓝色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在切实做好办公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税秩序“不乱”、税费服务“不断”的同时,组织成立了由27名党员和税务干部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并在旗委、旗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配合协助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线、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体现了税务担当。

  ——战疫急先锋,党员在一线。日前,在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该局爱心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宝日希勒镇特泥河农牧场与宝日希勒镇政府、陈巴尔虎旗应急管理局、特泥河卫生院,共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检测采样过程中,税务干部们在特泥河农牧场多个采样点,与政府工作人员、医护采样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开展群众秩序维护、居民信息登记、试剂箱开封存、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圆满完成了原定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量达2650余人次。同时,为尽可能避免人员再次流动聚集,税务干部还现场辅导了1000余名群众通过网上渠道缴纳了居民医疗保险。

  ——筑蓝色防线,保群众安全一抹“税务蓝”就是一道抗疫防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从指挥、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压实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承担起两个社区的防疫宣传和12小时执勤工作,积极落实好陈巴尔虎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确保社区群众有序扫码登记,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把各项工作安排一丝不苟地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检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

  ——畅线上渠道,细线下服务。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一方面,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蒙速办”手机APP等线上、网上“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及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在线进行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语音视频+远程辅导”服务,在线咨询各类涉税问题,有效提高电子税务局使用率,让“不见面”的服务胜似“面对面”;一方面,扩围容缺办理机制,按照“即来即办、登记台账、容缺办理、事后反馈、补正资料”的流程实现涉税业务及时办结,进一步减少纳税人往返频次,增加安全砝码;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厅体温检查、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办税安全有序、质效不减。同时,开通特殊群体缴费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爱心志愿服务队为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及上门服务,确保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局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行动不松劲,从严从实从细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把控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履职尽责抗击疫情,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困难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