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高效办税新体验 助力营商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在“高效”上做文章,“提速”上见实效,定点发力、逐项提升,不断刷新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10分钟,票种核定、发票领用快速完成。该局大力推行使用电子发票“非接触”网上办税,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对使用电子发票纳税人进行精准线上培训;汇总纳税服务热线反馈的发票领用问题,通过网格微信群逐一精细答复;制作“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清单,通过本地融媒体公众号定点推送;导税人员为纳税人提供全程贴心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票种核定申请及发票领用。目前,结合前台人员实时受理,及时办结,将票种核定、发票领用时间已压缩至10分钟代理了10多个企业新巴尔虎左旗塞纳会计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自从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36分钟,“套餐式”服务办税无障碍。36分钟是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全流程的办理时间,是该局充分发挥协同优势,整合前后台业务的最新成果:通过外部协同促提速,新办企业信息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流转到税务部门,时间为10分钟;引导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备案,通过台无缝对接进行登记受理、税费种认定,帮助纳税人完成电子税务局企业注册、发票票种核定,时间为10分钟;辅导纳税人了解何时申报、基本可享受的税收政策,帮助其学习自主使用税务UK开具发票,时间为26分钟“套餐式”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办税无障碍,涉税无难题。

  24小时,退税金额已入纳税人账户。为保证增值税即征即退、汇算清缴多缴退税落实到位,该局办税服务厅组织专人负责受理退税业务在接受申请后联系对应网格员,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服务。同时对退税资料信息提供容缺办理”服务,积极利用外部协同优势,与人民银行加强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加快“受理—审核—收核”等环节办理速度退税办结时间压缩50%以上,90%以上退税业务可在24小时内完成,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