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战场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全民战“疫”中,深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做好居民疫苗接种工作。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大,疫苗接种工作量增加,莫旗雅克萨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一周时间全员上岗、全天执勤得知这一情况后,莫旗税务局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疫苗接种点,为社区工作缓解人员压力。莫旗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税务党员志愿者们承担起场地布置、人员分流、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服务性事项,接种的群众按流程扫码、填表登记,确保有序接种。雅克萨社区党支部书记迟春荣表示,感谢税务志愿者们放弃个人休息时间驰援社区,有效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税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指引清晰、解释到位,为顺利完成接种任务贡献力量。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关注社区民生,提供志愿服务。不断强化与社区的协同联络,积极打造覆盖莫旗境内的“社区+”税收宣传模式,利用社区工作辐射面广、覆盖面大的特点,切实将有关民生福祉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达,提高税收宣传工作效能,走出了一条“税务蓝”融合“志愿红”“办实事”之路。

  今年以来,该局党员志愿服务陆续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如疫情防控值守、慰问特殊群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收宣传税收政策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等,为构建系统化税务志愿服务体系、积极融入地方政府社会共治格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