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联络群搭起税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每天分享的内容都很实用,有空就会来群里看看,为税务局点赞,希望能多多收到这样有用的学习资料!”扎兰屯市的一位企业财务人员在税企联络群里评价到。

  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加强税企交流互动,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传递速度快、受众面广等特点,积极拓展税费征管问题协同解决渠道,创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群”和网格员税企联络群,突破了税企交流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建立了良好的税企互动关系,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由衷点赞。

  税务人员在群内以“温馨提示“的方式每日发布税收小知识,使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交流群获取政策解读辅导和问题咨询,充分发挥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作用。截止目前,该局共组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微信群2个,税企交流群24个,共计4000余人加入,群内融合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团队成员,第一时间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让服务真正做到快捷便民。

  微信群以“点”至“面”辐射宣传的效应得到了放大和延伸,有效地缩短了纳税人和税务人员之间的距离,提高了问题解决效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