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荣获呼伦贝尔市“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获“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倾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持续推动创建民族团结工作提档升级。

  坚持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将民族团结作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方针,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及时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局各部门为成员单位,党建办主抓创建工作,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和各群众性协会共同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该局紧紧围绕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管理,用心尽责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持续完善办税服务厅硬件服务设施,认真落实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便利服务,针对辖区内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较多且离办税地较远的实际情况,在窗口增设双语服务岗、开通简事快办绿色通道,压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时长。编印《蒙汉双语减税降费一次性告知卡》,大力宣传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结构性减税政策,全面保证民族自治地方所得税优惠政策依法贯彻实施到位,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传承民族文化、创新发展思路激发活力。 

  培养民族人才,激发税务铁军活力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注重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举办“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多种活动提升少数民族干部职工业务能力。选拔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少数民族干部开展针对性培养。通过理论传授、轮岗训练、业务集训、实操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干部的综合素质,巩固民族团结的人才基础,为干部队伍注入新动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