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与纳税服务质效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稳步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与纳税服务质效双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建立网格化工作流程。为落实好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6次专题会议,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组,通过组建问题集中处理中心,建立业务部门“网格化”协同处理机制,形成“责任明晰、程序规范、统筹协同、运转高效”的工作模式。

  创新整合宣传服务渠道。该局将原纳税投诉、咨询和轻微违法举报等电话进行整合,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微信税企交流群及时对外宣传,将8312366纳税服务专线电话向公众进行公布,制发“致纳税人的一封信”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针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通服务壁垒,真正满足纳税人实际涉税需求。

  稳步推进机制长效化。自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运行以来,该局从思想认识、机制体系、目标愿景等方面系统梳理,以常态化机制运行保障工作落实、责任落地。通过充分高效运用机制,进一步对税费征管问题的收集、整理、分析、处理与反馈进行规范,真正实现高效、闭环的征管工作模式。

  “虽然我们2020年底才迁入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最快的工作效率为我们解决了多缴退税的难题,为他们的服务点赞”,呼伦贝尔华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李宝香激动地说。据了解,该局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帮助纳税人明确不需提供的涉税资料相关事宜,并成功为企业办理了多缴退税业务,获纳税人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