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吕建伟深入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并慰问基层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鄂伦春自治旗旗委书记吕建伟深入国家税务总局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并慰问税务干部职工。吕建伟一行参观了综合展厅、党建活动室等基层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与税务干部开展座谈,征求税务机关关于制定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

  吕建伟充分肯定了旗税务局在党建引领、文化育人以及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税务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长期以来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服务大局、忠诚担当、勤勉尽责,科学统筹重主责,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服务强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下联动准聚焦,服务大局促发展,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煤炭专项整治等方面贡献了税务智慧和力量。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税收工作,吕建伟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抓好减税降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税务机关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释放改革红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好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重点抓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升社会满意度。二要持续挖潜税源,提高组织收入质量。要切实强化税收征管和税源管理,对重点税源大企业要做好管理和服务,要关注重大项目的开工和落地情况,确保应收尽收。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大局。要立足当地实际,面对人员结构复杂、辖区点多面广等情况,要严管厚爱,带好队伍,干好税务,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新发展格局,树立税务新形象。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发挥履行包联职责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贡献税务力量。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大局稳定。

  吕建伟还向税务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税务机关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并表示旗委旗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机关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