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用好“三张牌” 稳步提升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切实解决“四难”问题,更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队伍建设+团队学习” 用好税费征管“团队牌”

  成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由分管副局长任团队队长,抽调征收管理股、法制股、税政股、纳税服务股、税源管理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团队,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问题有人答、迅速答、专业答。积极开展团队学习,以团队讨论学习和业务互相促进的方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保障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有序运行。

  “协同机制+部门合力” 用好税费征管“协同牌”

  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办公地点设立在办税服务厅,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到团队现场受理、讨论、解决、答复。充分发挥协同机制作用,真正形成各部门合力。同时工作团队采取“主动出击”的工作方式,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税收业务进行调查研究、归集分类,提升处理问题质效,以协同机制作用促进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

  “一条专线+N条渠道” 用好税费征管“服务牌”

  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海拉尔区税务局通过设立“一条专线”(0470-8212366),确保专人负责受理整理、及时反馈答复纳税人、缴费人问题。自团队入驻办税服务厅以来,共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咨询9条,涉及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企业所得税、发票开具等问题,均已妥善解决。同时扩宽线上线下渠道,线上利用钉钉、微信、QQ等平台,建立税企联络群,线下制作税收政策和纳税人学堂二维码宣传卡,确保宣传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