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三维度”促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扎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扎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统筹部署,下好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 “一盘棋”,以整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为导向,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直击“四难”问题,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感受到更高效、优质的便捷化服务。

  团队入驻,协同共治组织架构“拓深度”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该局组建了由征管分管局长任队长,由征管、法制、税政、纳服、税源、风险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税费征管协同处理工作团队,形成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职责分工,做到“事事有人管,问问有人答”。20211月征期开始团队正式入驻办税服务厅,明确分工,受理、解决、反馈纳税人、缴费人在纳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设立专线电话,实现热线前移“添温度”

  为将涉税问题尽可能解决在“第一时间”,扎兰屯市税务局以优化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质量。为及时回应纳税人涉税诉求,该局设立专线电话0470-3212366,由专人接听、受理整理、按责分发、向上报告、反馈答复,形成快速反应的链条式反馈模式。专人专线、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精准提升本地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拓宽沟通渠道,助力税收宣传“延广度”

  建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微信群,拓宽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反映渠道,提高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反映便利度。制作“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在办税服务厅、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张贴或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通过灵活便利的方式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在本地办理相关税收业务咨询事项,切实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