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召开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整改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召开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整改提升推进会,对照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数据报告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提前部署、迅速行动,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分析指标、逐项整改,助力提升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局要进一步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思想上提升重视程度、从行动上落实具体工作。成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专班,各部门设置专项联络员,实行纳税人满意度月例会制度,压实责任、明确到人、逐月总结提升。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筛选指明涉及本部门的满意度指标,分析当前工作不足,制定整改举措,“对症下药”,努力实现“药到病除”。

  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洋就做好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注重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运用,把握好科室衔接,必要问题形成台帐上报,做好上下联动。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办税服务场所作为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的主阵地,要合理布局规划,以整洁、舒适的办税环境打造良好税务形象;从办事环节的全流程分析,高度重视导税服务,提升服务意识,合理分流引导纳税人办理所需业务;要坚持领导值班制,收集、记录、整理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每周检查一次工作台帐,并通报值班情况;加强后台人员首问责任制落实和纳税人大走访工作。三是强化绩效考核,绩效考核不仅指绩效系统内的扣分,更是辐射到评优评先、奖励机制等各方面,要以绩效“指挥棒”指引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切实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