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税务局:迎新纳“服” 惠企上门 “税小桦”新年新政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额尔古纳市税务局“税小桦”党员工作室业务骨干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年税收政策大礼包”,走进额尔古纳市重点税源企业,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积极筹备,精准投送。为切实满足企业纳税人需要,“税小桦”党员工作室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工作,通过了解纳税人政策需求、对来电咨询内容和网络涉税政策热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特别定制开年税收政策大礼包。礼包内容包括《2021年个人所得税及附加税政策解读》《非税优惠政策解读》《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操作指引》《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最新政策文件,同时还特别附赠了“税小桦”党员工作室自制的《2021年政策汇总(第一期)》,积极营造新政策落实好氛围。

  政策上门,服务惠企。“税小桦”党员工作室统计了部分辖区内新政策涉及可能性高的企业,确定入户企业名单,选派业务骨干送政策上门。在将“大礼包”送至企业的同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税收新政的掌握程度和需求,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企业纳税人了解掌握税收政策,为下一步纳税人适用政策提供保障,用温情服务和谐征纳关系。额尔古纳市蒙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送政策活动送来的都是‘干货’,我们企业非常需要也非常欢迎这种贴心的服务”。

  线上服务,提速增效。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有效减少现场办税接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样化服务选择,“税小桦”党员工作室依托“钉钉”软件搭建线上交流服务平台,推送学习资源,实时解决纳税人需求,随时进行线上辅导。对最新政策宣传、后续政策更新解读以及纳税人关心的其他问题,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作为送政策活动的有益补充,方便纳税人自取自学,在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搭建起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云”平台,真正实现纳税服务“加速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