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耿浩深入根河市税务局调研指导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4日,根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耿浩,根河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晓晶,根河市财政局局长刘海鹏一行,深入国家税务总局根河市税务局调研指导税收工作。

  调研期间,耿浩一行深入根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考察,就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区管理、便民设施、功能区设置以及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重点了解了居民医保征收有关工作。

  在认真听取根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若峰就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耿浩对根河市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根河市委、市政府对税务干部职工的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表示感谢。

  耿浩指出,根河市税务部门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组织收入、减税降费、全面从严治党、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良好口碑,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勉励税务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一是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和收好税费、带好队伍、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能力提升,锤炼过硬的品行和能力,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等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的过程,贡献税务力量,展示税务风采,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二是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厅软硬件建设,从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落实“好差评”机制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应对,妥善处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税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财政、税务等部门之间要积极进行沟通协调配合联动,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抓住机遇,提振精神,共同把改革成果巩固好,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务实推动“十四五”时期根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